川.

凛门🙏

漫漫人生路,何时尽余欢

人们眼中的贺知书是个不懂得迁怒,也从不会撒泼的人,时间久了,连最了解贺知书的蒋文旭也开始这么觉得。

但是一个大活人怎么可能没有脾气呢?贺知书缩在沙发上,一下子摁掉广告不断的电视。

他曾用尽全部力气把一切消极都藏进一个又一个无眠的深夜里,当天光亮起,除了稍显湿润的枕巾,再没有什么能显示他内心的波涛汹涌。他温柔得像是一捧水,点点滴滴,都是为了那个人的好,只可惜什么都没能换回来,那人简直吝啬极了。

这一刻,很多无声无息的崩溃淹没了贺知书,而他只有自己一个人默默收拾好一切。摔碎的玻璃杯,揉皱的棉抱枕,以及那桌从六点开始一直温在火上的家常菜,已全部进了垃圾袋。

贺知书想起书上的那段话:太爱一个人,无论他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无论自己当时的心情如何决绝,当一切走到尽头时,眼前还是那个人曾经的美好。这不是贱,也不是看不清,而是宁可看清之后黯然神伤,也不愿意错过最初的相遇。

贺知书感到悲伤,他甚至不了解作者是否与他拥有相同的经历,但他体会的到,那是一种经历许多之后无奈的妥协,疲倦的妥协。

“这只是为了说服自己而已。”贺知书拿起钢笔,“没有谁天生就该等着谁,只有谁心甘情愿,死皮赖脸。”

那张纸最终也进了垃圾袋。

橱柜上满是五彩斑斓的糖罐子,贺知书摸出几颗淡黄色的丸球,就着温水吃下去。味道不是很苦,却绝对谈不上不好吃。

“奇怪……”

他低声嘟囔了一句,转身进了卧房。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