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

凛门🙏

情深不寿

——我想,人间留不下我,我可以到天堂去等。




橱柜上大大小小的药瓶被贺知书逐渐的全给换掉了。他那时候想,药瓶看着多沉闷,还是五彩斑斓的糖罐子看着舒服。结果时间久了,连他自己也记不清那些吃起来略微苦涩的药丸本来跟糖一点关系也没有。


贺知书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在客厅沙发上等人回来往往自己就睡死在沙发上,浑身懒洋洋的,完全没心思把自己挪回卧室里。


于是夜里受了凉,第二天又会烧起来。


他带着更加酸痛的身体从沙发上爬起时,脑中一阵恍惚,还没等反应过来呢,面上一条温热的液体顺着鼻子滑到下巴,滴滴答答落在地上。


那样鲜红的颜色,真是让人无法忽视……


贺知书叹了口气,认命的取来纸巾堵住流血的源泉,扶着沙发弯下身子打扫一番,而后却累的不想去扔那脏兮兮的纸团了。


贺知书习惯性的发呆,像这样在家中枯坐一天也是有的。简媜的文集翻开两页,可以放在膝头定格一整天。因为没心思看了。


掰着手指头过日子的感觉,还真挺神奇的……


蒋文旭最近工作莫名忙起来,整天整天不回家……其实贺知书也知道他在忙些什么,无非是在外面做了错事,忙着躲自己罢了。


他知道贺知书眼里容不下沙子,又因为心里膨胀起来的大男子主义不愿被贺知书说教。


或许,其实他也是不想与自己吵架?贺知书并不能知道……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