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

凛门🙏

一朝黑白颠倒,醉里似是而非

“蒋哥,今晚公司组织聚餐,我晚点回去,不用等了。”贺知书将短信发送完后收起手机,对着身边眉眼清秀的少年举杯示意。

自从几年前蒋文旭决定独自创业之后,两个人越发忙碌起来,最忙的一段时间一个月到头也见不上几面。人都说新鲜感最重要,相处的时间一点点长了,再加上工作上的疲惫和社会上的压力,自己也渐渐的淡了感情。

学会了逢场做戏,习惯了戴一副面具生活,面对蒋文旭偶尔的温情总有些不太适应了。所以有时候宁可找个陌生人相处一下,也不愿意跟熟悉的人多谈那些烦恼。

“贺总年轻有为……”

“别套近乎。”唇角是习惯性的微笑,虽然没有温度,却也没有怠慢。

男孩扁了扁嘴,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来化解尴尬:“贺总别这么说嘛,人家特意过来也是为了陪您喝喝酒,聊聊天……”

贺知书闻言,轻叹一口气:“你是新来的?”

男孩眨了眨眼:“您怎么知道?”

“我不跟小孩子闲聊,你回去吧。”于是低头又抿了一口杯中的淡酒。

“……”男孩还要再说什么,最后被酒吧老板支走了。

“知书,这么晚了还不回去啊?”头发微卷的男人站到座位对面。

“陶哥。”贺知书心情不佳,不愿多说。

“……行吧,蒋文旭还在家等你回去呢,他前两天还跟我说想你了。”陶最拍了拍他的肩膀。

“喝完这杯就回去。”贺知书握着酒杯,对人露出一个笑来。

“最近压力比较大?”

“嗯……有点忙,不想回家让蒋哥不舒服。”又一口酒下肚,头脑却无比清醒。

“那就早点回去,好好休息吧。”

“嗯。”

等到他喝完了酒,到吧台结了酒钱,走出酒吧,正好看见蒋文旭坐在对面路边的栏杆上发呆。

“蒋哥……”他低着头,最终还是出声跟人打了个招呼。

“……小书,辛苦啦。”

“还好,蒋哥也累了吧。”

蒋文旭眼中似乎有泪,这个夜晚连星星也没有,没有人能看清他的表情如何,贺知书也只能从他的言语动作中感受到他现在心情似乎非常不好。

蒋文旭最终还是只对贺知书挥了挥手:“回家吧。”

贺知书站在原地,甚至不清楚到底是自己的心理作用还是酒精的作用,眼前的身影渐渐与几年前的大男孩重叠,那个年轻的蒋文旭也是这么对着他挥手,然后笑着说要一起回家。

莫名其妙的,贺知书感觉自己鼻子一酸:“好,我们回家。”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